台突击艇兵员溺水死伤事故 调查:瞬间涌浪致胶艇翻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陆战队上周五在高雄进行突击艇训练时发生意外事件,军方前天公布调查报告,初步排除人为和机械因素。报告称主因是海象剧变,瞬间涌浪造成两艘突击胶艇翻覆,导致士官兵溺水死伤。


据《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孙常德前天在记者会上称,司令部专案小组根据人为、机械与环境三个因素对事件进行调查。在操演前,除召开行前会外,连长也实施勤前教育,并下达安全规定,认为可排除人为因素;在机械因素方面,八艘突击艇及操舟机在操演前都已由两栖侦搜大队完成检验鉴定,状况均正常,也可排除机械因素。


他说,队员当天搭乘八艘突击艇,按照计划实施向岸上突击登陆训练。上午8时48分,因海象变化,瞬间涌浪过大,两艘突击艇遭后方激浪推挤翻覆,造成14人落海;其中一艘突击艇七人全部自行游泳登岸,另一艇四人自行游泳登上岸边,当中一名中士轻伤,另三人伤势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