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叶刘淑仪: 陈方安生因美政坛人脉受重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后,曾与她共事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前天指出,陈方安生受香港反对派重视,是因为她在美国政坛的知名度高及人脉广。


据“星岛网”消息,曾任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长、现任行政会议成员的叶刘淑仪,前天在网上节目《阿太主场》指出,年届80岁的陈方安生仍受反对派重视。其中一个原因是港英年代,英国政府积极将陈方安生推向国际舞台,陈方安生曾到美国跟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戈尔,以及美国权贵会面,在华盛顿有知名度。


叶刘淑仪说,当年香港为向美国争取最惠国待遇,邀请不少美国参议员及议员助理访港,陈方安生曾与现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见面。“二人在Victoria House(政务司長官邸)望着维港吃下午茶,聊得很投契,Nancy(佩洛西)直到现在对Anson(陈方安生)仍很有好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