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英最高法院院长:若司法独立和法治无获得保障 或停任港终院海外非常任法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香港国安法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英国最高法院院长说,若司法独立和法治无法得到保障,英籍法官可能将停止在香港终审法院担任海外非常任法官。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对此回应称,需由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及律政司作出解释。


根据法新社、香港01和香港电台报道,兼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的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Robert Reed)前天发表声明说,新出台的香港国安法有一些令人关注的规定,其带来的影响取决于今后如何实践,这还有待观察。声明还说,法院将与英国政府讨论,在事态发展过程中继续评估香港的立场。


韦彦德强调,“高等法院法官能否继续在香港担任法官,将取决于这种服务是否与司法独立和法治相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