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李眉蓁论文风波引爆政治人物“镀金”学位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距离高雄市长补选8月15日投票只剩三周,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被爆料其中山大学在职硕士班论文涉嫌抄袭。当媒体进一步比对揭露其内容抄袭比例高达96%,党中央紧急介入后,她才落泪承认“个人不察”,宣布放弃硕士学位。


但执政的民进党并没有放过李眉蓁,进一步逼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是否要跟高雄市民公开道歉?支不支持李眉蓁继续代表国民党参选?李眉蓁的竞选总部预定在今天开张,民进党更以看好戏的心态要看江启臣如何举起李眉蓁的手喊“当选”?质问国民党要给高雄什么价值?


从媒体披露李眉蓁《台湾对中国大陆之贸易分析》论文和台北大学硕士生雷政儒的《两岸经贸互动与台商投资之演变分析》论文内容,清楚可见大量复制贴上的痕迹,内文连美“国”误打为美“园”等错字都一模一样。李2008年的论文以表格列出的相关数据和雷2000年的论文相同皆引用至1999年,不合常理,抄袭的事实昭昭在目。但李却说“个人不察”,更让不少人怀疑她是找枪手代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