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确诊冠病病例123起 连续三天破单日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病例昨天确诊123起,再创单日新高,这也是连续第三天破单日纪录。当局表示医院接待能力已到极限,中央政府应允将全力支持港府抗疫工作,并交流防控经验。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昨天新增病例中有115起为本土病例,其中包括香港入境事务主任协会主席黎伟生,其同在一幢大楼办公的妻子两天前已经确诊。过去一个星期香港确诊病例多达500多起,较前一个星期多出一倍。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当地疫情趋势严重,令人担忧。她还说医疗已经难以负荷,呼吁市民未来一至两个星期留在家,减少社交活动。昨天八起输入病例中,有四起是分别来自菲律宾和印度的船员。张竹君在被问到有关船员染疫的问题时,承认有六艘货船各有一名船员染疫,140名船员正在南丫岛海上隔离。这也引发了对于到港船员检疫制度是否存在漏洞的讨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