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籍前员工反对审查制被裁 印度法院传召阿里创始人马云供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印关系紧张之际,新德里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传唤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案件涉及该公司一名印度籍前雇员,他称自己因反对公司应用的审查制度和虚假新闻而被解雇。


根据7月20日的法院文件显示,这名阿里巴巴UC Web新德里分部前副董事帕玛(Pushpandra Singh Parmar)提供了一些截图作为证据,指公司旗下的UC News及UC Browser发布“引起社会和政治动荡”的虚假新闻。他还称UC Web的应用会审查对中国不利的内容。


该诉讼还包含一个“敏感词列表”,其中列有印地语和英语的关键词,如“印中边界”和“中印战争”等。法院文件指,这是UC Web用来审查其印度平台上的内容。为了控制任何针对中国的新闻,审计系统会自动或手动拒绝相关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