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挤下三星 第二季手机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

字体大小:

(深圳/圣迭戈综合讯)数据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支出从冠病疫情造成的低谷中反弹,华为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越了三星电子,跃居全球最大手机销售商。

这也是九年来首次由苹果、三星电子以外的品牌坐上季度全球出货量的头把交椅。

综合彭博社、路透社等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称,虽然华为第二季销量同比下降5%,但三星降幅高达30%,主要归因于巴西、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暴发疫情冲击销售。此外,华为海外出货量同比下降27%,但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y有所提升。

该机构高级分析师说:“这是一年前谁也不会料到的结果,若不是因为疫情,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华为充分利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实现了手机业务的重振。”据称目前中国市场占华为的逾70%销量。

不过,华为一名资深员工指出,鉴于当前的形势主要由经济冲击造成,一旦其他市场复苏,华为的领先地位可能难以持续。

另一方面,美国芯片巨头高通昨天已与华为在专利纠纷上达成和解,并签署一项长期专利协议。据报道,这项协议将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华为早前一直拒绝支付专利费,并抱怨高通的许可做法。

高通的业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生产芯片,另一部分是对其专利技术收取许可费,其中很多专利技术涉及几乎所有手机都使用的蜂窝通信标准。

有分析称,由于华盛顿和北京方面围绕整体技术领域、尤其是围绕华为的政治斗争日益激烈,这项协议出人意料。美国政府此前指责中国窃取商业机密,并利用技术作为进行间谍活动的潜在工具,其中包括华为的技术。中国和华为都否认了这些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