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文旅部副部长李金早落马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前晚披露,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简称文旅部)副部长李金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是文旅部2018年组建以来,首位落马的副部长。此外,他也是本月第三位、今年第九位被查的中共中管干部。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报道,李金早在被查前一天,曾以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的身份,向海南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2岁的李金早曾在中国财政部、国家计委工作,后在1994年空降广西桂林,官至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01年10月,其仕途迎来飞跃,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晋升为副部级官员。同年又兼任桂林市市委书记、市长。

李金早随后出任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常务副主席等职。2011年10月,他的仕途再次迎来转折,出任商务部副部长。

2014年10月,李金早担任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到部委机构改革。他于2018年3月转任新组建的文旅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报道称,李金早在文旅部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文旅部部长分管人事司,分管部内办公厅、政策法规司、财务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以及分管恭王府博物馆等多个机构。文旅部现有七位副部长,李金早排名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