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携程网”创办人梁建章 吁中国对谷歌面簿开放 来应对美国封杀TikTok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科企旗下的社交应用TikTok在美国面临封杀,中国旅游网站“携程网”创办人梁建章8月2日撰文呼吁中国“反其道而行之”,开放谷歌、面簿等国际主流网站,以彻底打碎美国做法的正当性,但该文很快就从网上下架。


梁建章提出,美国以此打压中国经济及中国高科技事业,短期内的确可能给中国经济尤其是中国高科技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如果中国只是简单采取“以牙还牙”的策略,同样实施排外及封闭的措施,反而正中美国下怀。


他认为,中国的对策应当是进一步加大开放的力度,在各方面加强对外合作的力度,更加欢迎外来投资,顺势取得经济和国际形象上的制高点,提升经济的软实力和硬实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