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官方对阿扎尔访问深表欢迎 势必使两岸关系更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将在下周率团访问台湾,台湾官方对美国此次以防疫为名却明显有政治意涵的访问深表欢迎,势必使两岸关系更为恶化。


政治评论与学者:特朗普为了大选故意激怒大陆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与奥巴马曾分别于2000年2014年派运输部长和环保署长来台访问,现任总统特朗普则在年底大选的三个月前派阿扎尔来台。这是特朗普2018年签署《台湾旅行法》后首次派出内阁层级官员访台,此间政治评论与学者都指出,这是特朗普为了总统大选故意激怒大陆,台湾宜小心应对。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福利部对冠病疫情现况及因应报告后表示,台湾从冠病发生之初即超前部署,防疫成绩受世界肯定。特朗普指派阿扎尔来台是肯定台湾的防疫成功,并感谢台湾在美国最需要的时候捐赠口罩。阿扎尔此行除了和防疫人员交换意见,进一步促进美台关系,针对后续疫情资料与防疫措施、资源等互惠合作,这都是台湾被世界肯定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