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进行首次海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前天沿黄浦江进入东海水域进行首次海试。(互联网)
 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前天沿黄浦江进入东海水域进行首次海试。(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前天下午离开上海的造船厂泊位,沿黄浦江进入东海水域进行首次海试。


根据观察者网报道,有网民前天拍摄到该舰艇离开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泊位,在拖船的协助下进入东海水域,进行首次试航。据了解,该艘攻击舰是中国自主研发制造,排水量为3万吨级的大型平甲板两栖攻击舰,可搭载超过20架直升机,同时设有坞仓,可作为两栖车辆和气垫登陆艇的母船。


该舰于去年上半年在沪东中华造船厂船台上“现身”,随后在船台上建造达半年左右,去年9月25日首次下水,从船厂舾装到入海试航时间不到一年。分析指,075型两栖攻击舰入役后将大幅度提高中国军队的立体登陆、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弥补中国军队水面舰艇分队直升机运作能力不足的缺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