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气虹:国民党在台湾还有望“中兴”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末高雄市长补选结果,民进党的陈其迈获67万1804票(得票率70.03%)、国民党的李眉蓁获24万8478票(得票率25.9%)、代表民众党的吴益政获3万8960票(得票率4.06%)。其中,李眉蓁惨输给陈其迈逾42万票,蓝军选前设定的333防线(得票率三成、拿30万票以上、与对手差距30万票内)都未达标。


继今年1月12日台湾总统大选、6月6日罢免韩国瑜以来,国民党在台湾政坛遭受“三连败”。选后当天,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在其面簿写道:“潮起潮落,是该告别韩流了,就当它是一则传奇。”


隔天党内出现检讨败选声浪,有人认为党主席江启臣应为败选请辞负责。林为洲则指出,高雄市长补选只是总统大选的延续,跟江启臣关系不大,结果并非江造成,江只是承担。他认为,应检讨当初为何韩国瑜会去选总统,导致大败而被罢免,然后才有补选。国民党要认清现实,已没办法依靠“韩流”独撑大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