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饭店疑违建坍塌 29人罹难

救援人员前天在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现场展开搜救行动。(路透社)
救援人员前天在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现场展开搜救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临汾综合讯)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家饭店前天(8月29日)意外坍塌,导致多人被埋,其中29人不幸遇难。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报道,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的聚仙饭店,前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发生部分坍塌,致多人被埋。

一位当地村民透露,意外发生当天,刚好有一名80岁老翁在聚仙饭店举行寿宴。当时许多赴宴的年轻人吃完早饭后就离开宴会厅,厅内留下的大多是老人与妇女。

参与救援人员介绍,聚仙饭店原本为一层建筑,底部有地下室,过后饭店在基础上加盖了彩钢板房。意外发生时,饭店从一层坍塌,导致二层连带坍塌。

救援人员一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搜救行动昨天凌晨结束,当地政府同一天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中国国务院安委会也决定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目的是警示全国,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排查违建房屋风险,坚决防止重大、特大事故发生。

《新京报》刊登评论认为,此次事故与本月4日在哈尔滨发生的仓库坍塌事件很相似。两者都是平房上加盖建筑物,过后导致地基不稳,难堪重负,从而坍塌。

此外,评论也指出,此次事故中饭店加盖的彩钢板房一般用于临时建筑,在二层加盖并不符合规范,质疑饭店改建是否通过当局的审批。同时,村民也透露,出事饭店改建已数年之久,因此当地监管部门的执法力度也值得彻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