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江启臣:九二共识是让两岸继续交往重要基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称,国民党的核心价值就是“中华民国”。因为有中华民国,两岸才能够放心地求同存异,也才有“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同时,因为有“一中各表”的求同存异,才会有“九二共识”。


江启臣前天接受《联合报》专访时指出,大部分国民党党员会支持“九二共识”,因为认同它能让海峡两岸和平往来,和平解决两岸问题,这也是其背后代表的求同存异精神。因此,九二共识在未来两岸互动延续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也是让两岸在政治争议和主权争议未决情况下可继续交往的重要基础。


江启臣同时强调,两岸不管怎样交往,仍必须坚持一些原则。例如,在两岸人民的安全上,国民党当然会要求对岸放弃武力对台,树立和平解决分歧的典范,同步在国际社会上相互尊重、互不排斥,这是原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