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部战区一士兵手机泄密遭处分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周一(21日)通报,陆军海防某旅一名士兵使用未经审批、私自购买的二手手机,通过聊天工具谈论军事机密,造成失泄密问题,被降衔处分并提前退出现役。

据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这名陈姓上等兵通过APP软件私自购买二手手机,多次在训练执勤期间,使用未经审批的“机外机”,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多次向家人和朋友谈论军事秘密,发送涉军照片,并在手游平台暴露军人身份,造成失泄密问题。

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本月在全军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开展教育,以上述陈姓士兵违规使用手机为例,警示官兵“管好手机、不闯红灯、不越红线”。

陈姓士兵在全旅军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及忏悔,他所在连队的军政主官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所在班班长调离岗位并留用察看三个月。

随着台海局势不断升温,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期频繁在台海地区演练,在此敏感时机,东部战区高调处理士兵泄密事件,引发外界多种猜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