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论坛 西方国家向中国施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个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论坛上,继续就人权课题向中国施压。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纷纷对香港和新疆课题表示关注并谴责中国。中国则驳斥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强调“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人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激烈交锋后,多个西方国家随即在人权问题上展开攻势,在周五(25日)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论坛上,要求中国恢复香港的基本法律权利,以及开放审查新疆地区。


主管人权和联合国事务的英国南亚以及英联邦事务大臣艾哈迈德(Tariq Ahmad),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国的司法独立性、正当程序和酷刑表示担忧。他指北京对香港实施《香港国安法》显然是为了消除异议,被告经常被长期拘留且没给出任何指控,也没有接触律师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