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大哉问中国做错了什么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14国民调显示,中国的形象跌落至10多年来的新低。今年春,民间曾声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近邻日本,在对华“负面评价榜”上赫然高居榜首,日本民众对中国评价“些许负面”或“非常负面”的比率高达86%,瑞典(85%)和澳大利亚(81%)紧随在后。


放眼望去,受调查的12个欧美主要经济体与亚洲的日、韩两国民众,对中国的观感普遍不佳,有12国民众对中国持负评的比率超过了七成,其余两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其民众对中国持负评的比率也逾六成。


其中,澳洲对华持负评的民众比率今年上升了24%,英国上升了19%,瑞典、荷兰、德国均上升了15%,美国上升了13%。相对来说,日本民众对中国持负评的比率只微升1%,在2020年已属难能可贵,可见中日关系回暖的说法不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