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观察家:导弹基地不断提升 东南地区明显军事化大陆为攻台准备

据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已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共同社)
据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已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共同社)

字体大小:

北京的一名军事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已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逐步取代现有的“东风11”和“东风15”旧式导弹,而福建和广东的海军陆战队和火箭军基地近年来有扩充的迹象。

(香港/台湾综合讯)台海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之际,军事观察家与消息人士称,中国大陆正在加强东南沿海地区的军事化程度,为攻打台湾做准备。

中国大陆视台湾为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未放弃以武力捍卫领土完整的选项。今年台海局势异常紧张,擦枪走火的风险不断上升。

《南华早报》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不断提升其导弹基地的作用。北京的一名军事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已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

消息人士说,“东风17”将逐步取代在东南地区部署几十年的“东风11”和“东风15”旧式导弹,而新导弹的射程更长,能更精确击中目标。

“东风17”在去年10月1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最远射程为2500公里。

台湾国防部昨天回应该消息时称,台湾军队充分掌握解放军相关的最新军事动态,并会适时应变。

总部在加拿大的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张毅弘指出,卫星图像显示,在福建和广东的海军陆战队和火箭军基地近年来有扩充的迹象。“福建和广东的每个火箭兵大队,现在都装备齐全。”

张毅弘指出,东部和南部战区司令部的某些导弹基地规模甚至增加了一倍。他还说,位于广东省普宁市的一座基地升级后,已装有新型弹道导弹,但没有说明是哪类型导弹。

张毅弘指出,普宁的导弹基地负责攻击台湾南部,但“东风11”和“东风15”的射程不足以飞越台湾的中央山脈,无法击中位于台东和花莲的空军基地。

他提到,解放军也部署了俄罗斯制造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可以探测并击落远在600公里以外的导弹、无人机和喷气机,以便抵御台湾空军展开的任何攻击行动。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总部自2017年以来便驻扎在广东潮州,能对台湾高雄的任何海军基地构成威胁。若大陆采取军事行动,海军陆战队将扮演关键角色。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二在潮州视察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时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海洋权益、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

他要求海军陆战队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大陆军机连续三天进入台湾空域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大陆一架“运-8”反潜机前天再度进入台湾空域,自海峡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

台湾国防部披露,大陆军机自10月以来已12度进入台湾外围空域,前天也是大陆军机自15日晚后,连续三天进入台湾空域,频率有上升的趋势。

此外,中国大陆海事局前天在官网发出“海南岛西部海域实弹训练”航行警告,指昨天与今天两天,从每天上午6时至晚上6­时在海南岛西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