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北京的港青工作哪里出了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深圳考察期间,并没有如一些人预期对香港事务发表重要讲话,反而提到了要增强港澳青少年对中国大陆的向心力。不难想象,在习近平的特别关注下,陆港两地政府在疫情平稳过后很快就会出台一系列政策,吸引更多香港年轻人到大陆学习、就业或生活。


近年香港政局动荡不安,许多青年走上街头参与社会运动,甚至支持“港独”,不少学者都认为这和他们欠缺国民认同感有关。习近平指示要促进港澳青少年交流,以增强香港年轻一代对祖国的向心力,无疑是针对问题的症结点出了正确的解决方向。


但从执行层面来看,却面临着一个颇令人尴尬的现实困境:在过去10多年,其实陆港两地政府并不是没有看到这个问题,而是一直有投放大量资源推动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