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前助理防长:美国视台湾为亚洲关键战略据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部前助理部长薛瑞福说,台湾的生存与安全是美国确保整个印太区域自由开放的关键,美国也将台湾视为现代亚洲的“富尔达缺口”,是关键战略据点。


富尔达缺口(Fulda Gap)位于德国中部黑森州和图林根州,在冷战时期东、西德的边界,美国、苏联当时在两侧都驻有重兵,是一旦美苏开战最可能短兵交接的热点;直到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东西德统一及苏联军队撤退后,才失去其战略价值。


现任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周一参加华府另一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网上论坛时指出,守住富尔达缺口是美国在冷战时期捍卫西欧的关键,这也正是台湾目前在印太区域的战略位置。薛瑞福从前年初到去年底担任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部助理部长,是对华鹰派人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