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办国际研讨会 探讨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昨天宣布,为客观了解中国大陆发展现况及内外挑战对两岸与区域情势的影响,将于明天举办“当前中国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国际研讨会,美国前副国务卿斯坦伯格、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部前助理部长薛瑞福都将通过视讯发表专题演讲。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和《经济日报》报道,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将在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上作开幕致词,对外说明近期两岸情势发展及政府政策立场。不过,因疫情影响,外国专家学者将以视讯连线,或预录影片方式参与。


议程包括卫生医疗 小康社会及创新网络
研讨会议程包括“卫生医疗体系”“小康社会的建立”“创新网络议题”三大课题,参与的学者除了斯坦柏格和薛瑞福,还包括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研究学者孔扬、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校区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主任张大铭、香港大学讲座教授陈志武以及多名台湾学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