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梵宣布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延长两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国旗昨天在北京的圣若瑟堂(又称为王府井天主堂)前飘扬。(法新社)
中国国旗昨天在北京的圣若瑟堂(又称为王府井天主堂)前飘扬。(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与梵蒂冈昨天宣布,双方之间的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延长两年。对于外界关注中梵建交的可能性,梵蒂冈表示,有关外交关系的讨论“言之过早”。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澎湃新闻和《联合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经友好协商,中梵决定将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延长两年,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商,“持续推动改善关系的进程”。


据BBC新闻报道,中国与梵蒂冈在2018年9月22日签署有关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具体条款从未公布,核心内容是让教宗拥有中国主教的最终任命权,也让中国政府有发言权。这项协议令中梵关系有所缓和,但也引起美国不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