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侯友宜 2024年台总统最热人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本周发表的两个民调显示,当前台湾民众最喜欢的政治人物榜上,新北市长侯友宜坐二望一,仅排在台湾总统蔡英文之下;如果跟有可能成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一众政坛大佬、诸侯比拼,侯友宜的信任指数,则以两位数远远抛离副总统赖清德、桃园市长郑文灿、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


其实,国民党籍的侯友宜在各方民调中异军突起,并非这一两个月的事,只是今年以来,由于国民党这家百年老店越发萎靡不振,“侯友宜现象”不免引起热议,有人甚至断言,2024之战,几无悬念,蓝营就是侯友宜挂帅了。


63岁的侯友宜出身台湾警界,不到50岁就升任警政署署长,早年经手的名案包括了1989年奉命带队拘捕台独运动者郑南榕,后者却抗命自焚身亡,因而被绿营视为“党国打手”。他的从政之路始于2010年,受时任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之邀担任副市长;到了2018年,他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以近30万票大胜前台北县长、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当选新北市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