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道士梁兴扬 被西安市道教协会除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梁兴扬被指利用宗教影响进行商业营销、借教敛财、谋取个人利益。(互联网)
梁兴扬被指利用宗教影响进行商业营销、借教敛财、谋取个人利益。(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为中国冠病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立牌位的网红道士梁兴扬,被陕西西安市长安区道教协会除职。但部分中国网民为其抱不平,称多次发表爱国言论的他为“爱国道士”。


据观察者网报道,陕西西安市长安区道教协会10月30日公告,免去梁兴扬的秘书长职务,原因是其利用网络诽谤道教教职人员,制造矛盾与冲突,影响宗教和睦。梁兴扬还被指利用宗教影响进行商业营销、借教敛财、谋取个人利益。


对此,梁兴扬通过社交媒体附上道教协会1月28日的公告。彼时的公告中,长安区道教协会确认梁兴扬以个人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2万新元),“体现了道教慈悲救难”。梁兴扬指长安区道教协会一年两样文件十分讽刺,并称将对于协会的诬告和名誉侵权诉诸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