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未受邀作观察员参加WHA 苏贞昌批大陆以政治因素阻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大会(WHA)未将“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提案列入议程,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表示,绝大多数国家都力挺台湾参加WHA,中国大陆却以政治因素阻挡防疫做得最好的台湾。这不但是对台湾的打压,也是对全世界的破坏,只会引来更多国家和人民的谴责。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前天宣布,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简称BNT)合作研发的冠病疫苗有效率超过90%。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台湾有机会在明年第一季前透过全球冠病疫苗供应平台COVAX取得此疫苗。但专家认为情况没有这么乐观。


第73届世卫大会于9日到14日以视讯方式复会,虽然台湾友邦瑙鲁等四国首日力陈台湾对抗冠病成果亮眼,建议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WHA,美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分部常任代表布伦贝里也在世卫大会发布影片为台湾发声。但中国大陆及巴基斯坦发言反对,大陆强调台湾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参与国际组织,随后大会主席裁示不列入议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