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务及经发局局长:两地政府盼逐步有序重启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与新加坡达成的“旅游气泡”(新加坡称“航空泡泡”)不仅有利于香港与新加坡人员跨境往来,也反映两地政府希望在对抗冠病疫情这场持久战中,可以逐步有序地重启经济活动。


综合港媒报道,邱腾华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与新加坡的旅游气泡计划实施顺利,将会推广到其他国家或地区,并希望航空、旅游、酒店、零售、餐饮等行业可以受惠,逐步重建香港经济。


邱腾华强调,香港和新加坡在疫情控制方面情况相若,两地均是区域内的航空枢纽、国际城市,并且在贸易、投资、金融、旅游等方面有紧密联系。因此,确立旅游气泡的具体安排,不仅有利香港和新加坡两个地方重启航空往来,也有助香港继续与其他疫情受控的地方,以类似方式商讨人员有序恢复往来的安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