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马云好友 大陆富豪钱峰雷在香港被砍伤

钱峰雷(右)与中国首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是好友,两人据称从中学时代就相识。(互联网)
钱峰雷(右)与中国首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是好友,两人据称从中学时代就相识。(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湾仔昨天发生砍人案,受害者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好友、外号“钱多多”的中国大陆富豪钱峰雷。

综合香港01和《星岛日报》报道,钱峰雷(44岁)昨天凌晨与大陆方姓男友人(51岁)离开位于湾仔会展中心的私人会所皇朝会时,钱峰雷的司机正驾驶七人座汽车在外等候。两人登车时,三名刀手从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跳下,向他们追斩。

两人走避不及,大腿中刀的钱峰雷冲上司机驾驶的汽车,逃回他在香岛道的豪宅求援;友人头破血流,留在现场待救。凶徒得手后逃逸。

该友人随后被救护车送院,头部需包扎,脸部及双手还沾有血迹;钱峰雷则由司机陪同送院,两人接受初步治疗后,转院作进一步治疗。

警方接报后严阵以待,兵分两路封锁现场调查,另派多名警探到香岛道的钱宅调查,目前正追缉凶徒归案。

钱峰雷和朋友都是持香港身份证的中国大陆人。来自浙江宁波的钱峰雷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与马云是从中学时代就相识的好友,明天(16日)是他的44岁生日。

钱峰雷家财万贯,也是知名慈善家,因在同学聚会每人赠送iPhone手机,以及参加艺人李亚鹏及王菲主办的慈善晚宴,以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400万新元)投得一件玉观音摆设,被网民及李亚鹏称为“钱多多”;他也因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赈灾时捐出巨款,被网民称为“钱雷锋”。家乡宁波2013年发生水灾时,他个人捐款高达1000万元。

钱峰雷拥有多辆名车、私人飞机,且出手阔绰,据悉其表弟结婚时,他曾在婚礼上派出总共逾200万元的红包,每封1万元起,最多一封12万元,更退回婚宴的宾客“人情”。

他被人津津乐道的轶事,还包括送宝马轿车给父亲上街买菜。2015年,他在香港苏富比以4220万港元(734万新元),买下马云的油画处女作《桃花源》,作慈善用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