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是否重建 中国国家文物局委婉否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北京的圆明园遗址公园是否应该重建,再度掀起中国舆论热议。(互联网)
位于北京的圆明园遗址公园是否应该重建,再度掀起中国舆论热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是否重建北京圆明园的老论题再度掀起舆论热议,中国国家文物局近日委婉地否定,中国主流媒体也近乎一面倒反对重建。


综合中新社、澎湃新闻、《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中国国家文物局近日对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关于“重建圆明园,加强国家爱国主义文化建设的建议”做出答覆时称,重建圆明园缺乏必要的考古及历史文献依据,且将改变圆明园遗址被列强破坏的历史现状,应慎重论证其必要性和可行性。


当局强调,圆明园遗址不仅是清代皇家园林的重要代表,更是近代中国被侵略、殖民的历史见证。“遗址以断壁残垣告诫后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