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赴美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幅降至14年新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中美紧张关系影响,赴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幅降至14年来的最低水平,在冠病疫情暴发前的2019/2020学期,增幅仅达到0.8%,比前年少超过一半。


综合《南华早报》和彭博社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年度数据显示,中国依然是在美留学生最大的来源国,占总留学生人数超过三分之一,人数远超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印度和韩国。中国学生平均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159亿美元(214亿新元),中国留学生逐年递减,可能为美国高等学府的运营带来压力。


在中美博弈升温的背景下,中国留学生近年来面对更多不确定性。特朗普政府2018年起不断收紧中国留学生赴美的签证限制,联邦调查局也在间谍问题上,加强对中国学生的审查。自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赴美中国留学生的增幅就从6.8%,逐年降至0.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