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美经济对话 确认半导体领域为优先合作项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落幕,台美确认在半导体领域优先合作,并签署五年的台美对话机制常态化备忘录(MOU),台湾外长强调,对话机制不会因政党轮替而受影响,并有信心美国新任政府未来会支持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综合《自由时报》《联合报》和《苹果日报》报道,首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昨天凌晨落幕后,台湾行政院昨早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经济部长王美花、外交部长吴钊燮和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


据外交部文告,美国在台协会(AIT)及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签署了为期五年并可再延五年的备忘录。双方确认在半导体领域的战略合作为双方优先项目,认为这将带动双方经济重大和长期的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