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重庆商人李怀庆重判坐牢20年

重庆商人李怀庆被指在微信多次转发具争议性的敏感文章和录音。(互联网)
重庆商人李怀庆被指在微信多次转发具争议性的敏感文章和录音。(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重庆综合讯)在两年前被捕的重庆商人李怀庆上周五(20日)被重庆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重判坐牢20年,他被指在微信多次转发具争议性的敏感文章和录音。

综合香港电台、《星岛日报》报道,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20日上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四项罪名作出上述判决。

54岁的李怀庆是重庆市人,被捕前为重庆富华典当公司的老板。据报道,他长期关注和资助弱势社群及救助尘肺病患者。

一个在2019年10月设立,名为“李怀庆妻子包艳”的推特账号从今年6月起多次发文为李怀庆喊冤,并称李怀庆案是今年6月落马的重庆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造成的“冤案”。

该账号称李怀庆“因平时爱说话,发表点个人言论”而被抓捕禁言,同时个人财产也被人“企图据为己有”。

在李怀庆被判刑后,该账号对于判决感到不满,表示“除了伤心就是愤怒”,并以包艳的口吻向李怀庆喊话,称会等他回家。

综合此前报道显示,2018年1月31日,重庆市警方突然以“涉黑”罪名刑拘李怀庆,此后他名下公司、妻子包艳等身边亲属的资产与账户也都被冻结。

同年4月,重庆市检察院将李怀庆的罪名修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他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期间,七度在微信“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包括转发有“道义抗争”“暴力革命”等字眼的录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