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强调安全环境发生变化要聚焦备战 习近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习近平10月13日视察海军陆战队时,要求士兵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把全部心思放在备战打仗上。(新华社)
习近平10月13日视察海军陆战队时,要求士兵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把全部心思放在备战打仗上。(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美关系这两年全面恶化,围绕台海的较量持续紧张,解放军不断进行大规模作战演练,美军也在中国大陆周边进行军事活动。中印今年5月又发生边境冲突,双方的军事部署备受关注。不久前发布的中国“十四五”公报中,时隔50年再将“备战”写入五年规划。


(北京/莫斯科综合讯)在相隔50年后再次将“备战”写入国家发展五年规划后,中国领导人前日继续强调,当前安全环境等发生变化,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在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中国面临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军队使命任务、现代战争形态、军队组织形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六个方面的变化,军事训练进入全方位变革,要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