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秋斗启示—— “讨厌民进党”让国民党败部崛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本以工运、环保为主的“秋斗”(秋天斗阵行),上周日(22日)提出三大诉求:“反毒猪、反党国、反双标”,台湾在野国民党和民众党也动员助阵,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聚集了五万人,创下秋斗30年来人数最多的纪录。


“反毒猪”就是反对执政的民进党政府拟于明年元旦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美猪;“反党国”,是指绿色权贵重蹈过去威权国民党“党国不分”覆辙;“反双标”乃指责民进党昨是今非,在野时主张言论自由、居住正义和反对空污等,执政后却站在这些进步主张的对立面。


开放莱猪是促使许多民众走上街头的主因。尽管行政院长苏贞昌周四在行政院院会拍板通过赴美查厂、新增货号、逐批查验、清楚标示、严格稽查等五项管理措施,然而为了符合美国不能有“技术性的贸易障碍”,政府只标部位,不标莱剂,不从源头管控莱剂,人民依旧食不安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