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跟随”奠基人足迹 线上了解新中建交历史

“奠基人足迹”网络展现已上线,公众可免费在网上通过丰富的多媒体元素,了解新中关系的发展历程。(网络展截屏)
“奠基人足迹”网络展现已上线,公众可免费在网上通过丰富的多媒体元素,了解新中关系的发展历程。(网络展截屏)

字体大小:

要了解新中关系发展的历程,不只能通过看和读,也能通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元素,在线上免费走一趟新中建交历史之旅。

配合新中建交30周年,以及华文媒体集团10月出版的《奠基人足迹:新中建交30年》图片集,“奠基人足迹”网络展昨天正式上线,并由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在“新中论坛”上主持揭幕仪式。

网络展呈现了《奠基人足迹》图片集中部分的珍贵历史照片和中英双语图片说明,同时也汇集语音导览、历史画面视频、互动地图等多媒体元素,让读者通过生动的方式,了解新中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

《奠基人足迹》主编、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我们原本计划在出版图片集之外,再用相关资料在新中两地做巡回展览。但因疫情关系,展览只得转到线上。”

疫情虽然打乱了原定的展览计划,却激发团队以创意的形式,在网上更立体地呈现新中关系发展的重要史料。

李慧玲说:“线上展览希望打破距离的限制,让不同地区的用户都可以上线去看。”

担任网络展监制的《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郭思满介绍说,这是《联合早报》第一次尝试在线上办展览。“制作团队希望通过视、听和触三方面,丰富观展体验。”

展览开场由李慧玲以音频方式概述;四个展馆,分别以我国四位前外交部长的语录和音频带入,营造主编、外长陪你一同观展的氛围。

展览也在《奠基人足迹》图片集的基础上,以中英文呈现华文媒体集团丰富的新闻资料和档案照片。制作团队进一步按主题,把历史照片剪辑成四个短视频。

负责设计与绘图的华文媒体集团视觉部主任陈聪明指出:“这次的网络展有大量的历史图片用‘2.5D’(既半立体)的手法来处理成视频,为精心挑选的照片注入新生命。”

虚拟展馆中,也以互动地图呈现李光耀历年访华的行程,让参观者滑动鼠标或手机屏幕,浏览他走过的中国省市。

《奠基人足迹:新中建交30年》双语图片集仍在热卖中,读者可上集品店网站zshop.zaobao.sg订购,或到大众书局、义安城纪伊国屋书店、时报书局、友联书局及友谊书斋购买。

点击链接浏览:奠基人足迹网络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