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给穷人多一个选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日到传统市场买牛肉,老板询问旁边的顾客要本土牛还是进口牛?与我相识已久的老板娘见我露出诧异之色,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有的人要买进口的,会便宜一点。身旁的顾客立即回答,当然是买台湾的,随即补上一句“现在进口的谁敢吃呀?”


对面几个猪肉摊老板闻声也纷纷附和,“当然是吃台湾的,外国的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没人要啦!”摊商满腹苦水,唉气连连,因为莱猪尚未进口,生意已大受影响。


美国要台湾进口莱猪和莱牛由来已久,前朝马英九政府在美国庞大压力和内部强烈反对声浪下,只开放30个月龄以下的莱牛,挡下莱猪;今日的蔡英文政府为了获得美国支持对抗中国大陆,利用第二任高票连任与防堵冠病疫情有成的高声望,未与立法院、民间团体沟通便径自宣布将于明年元旦开放莱猪和莱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