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和蓬佩奥推特发文 要求港府释放黎智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分别在推特发文,批评香港特区政府对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提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控罪,并要求放人。香港律政司则反驳称,任何试图影响香港司法独立的行为都必徒劳无功。


综合《星岛日报》和法国国际广播网的报道,香港律政司发言人前天不点名回应彭斯与蓬佩奥,强调所有检控工作均严格按照法律进行,任何人都不应干涉或企图干涉独立检控决定。如果任何要求或声明有意干涉由香港律政司主管的检控决定和程序,或影响香港特区司法机构独立进行审判,必定徒劳无功。


律政司发言人重申,相关案件的司法程序尚在进行中,任何人都不宜对案件作进一步评论。“对于有另一司法管辖区的高层官员公开要求撤销控罪及立即释放被告,我们感到惊讶。这些行径除了不尊重香港特区的司法制度、损害法治精神之余,更企图去干预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