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闻台转战网络频道 32小时订阅人数逾200万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天新闻台退出有线频道后,转战网络频道,关台32小时后网络订阅人数超过200万人。但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在社交媒体的发文,却被怀疑暗示将管制网络言论,引起蓝营批评民进党当局“政治追杀”中天。


综合奇摩新闻、中时电子报和苹果新闻网报道,中天新闻台本月12日凌晨关台前夕,NCC上周五在面簿贴文说,网络的崛起除了带来便利,也造成不实言论在网络流窜的困扰。网络平台业者是否须对平台上他人张贴的言论负责,也成为热门话题。


NCC列举1995年美国一起诉讼案为例,表示纽约州最高法院判决网络平台业者BBS因未删除不当言论而须负责,关键在业者对外宣称有设置筛选不当言论的过滤软件,却未执行。有关判决造成积极管理的平台,反而必须对他人在平台散布不实消息负责,因此促成1996年通过法令,鼓励业者以过滤软体删除不当内容等合理管理内容,就无须对他人张贴的言论负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