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限聚令 晚市禁堂食 港将面临首个没圣诞大餐佳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在冠病疫情下持续限聚令,晚市禁止堂食,全港将面临首个没有圣诞大餐的圣诞节。香港餐饮业界预计,12月整体生意可能同比下跌七至八成。


据《明报》报道,圣诞与新年为香港餐饮业界的传统旺季;在疫情防控措施下,除了维持今年一直努力发展的外卖生意,餐饮业界正在积极寻求其他出路,例如推出可供客户自煮的简单“懒人包”,又将订座改做午市,并降低订餐价格。不过,业界仍是普遍看淡今年的经营状况。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称,目前业界已失去(12月)半个月生意,从目前疫情发展状况来看,政府再收紧措施或会延长到明年1月。他对本月餐饮业界表现感到非常悲观,预计外卖生意会在冬至、圣诞及除夕明显提升,占整体生意30%至35%。但西餐推出外卖有一定困难,只能改做到会或由厨师到私人地方烹制,也有酒店推出外卖吸引客人,价钱比堂食更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