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病例尽快清零才能回暖 经济严寒中过圣诞停业港人“放假放到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疫情肆虐,昔日繁华的尖沙咀街道,近来人流冷清,不少店舖结业。(戴庆成摄)
香港疫情肆虐,昔日繁华的尖沙咀街道,近来人流冷清,不少店舖结业。(戴庆成摄)

字体大小:


纵使部分港人在圣诞节期间有意出外消费,但受到限聚令、晚市禁止堂食等因素影响,当地零售和饮食业皆反映,今年圣诞节是前所未有的“寒冬”。 


香港本月初爆发第四波冠病疫情后,特区政府随即要求美容院、健身室及按摩中心等停业。在按摩中心从事按摩工作的郑永健(36岁)也被迫停工,至今已经赋闲在家半个多月。


今年已停业三次 自雇人士拿不到政府补助
郑永健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港府的禁令仍然感到无奈。回想起昔日,郑永健每天工作约10个小时,一个月可以赚到两三万元港元(3400至5100新元)的收入。但今年年初疫情暴发至今,按摩行业已被勒令停业三次,期间他完全没有收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