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民主与独裁的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1跨年夜寒风冷冽,民间反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联盟和在野国民党立委举办《宁做街头的主人,拒当美国的奴隶》活动,考量疫情取消号召民众。在挂着总统蔡英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合成照的舞台发表演说后,百余人捧着支持莱猪进口的民进党立委头像,绕行立法院和总统府悼念“民主头七”。


走过国民党威权时代,台湾民主成就曾备受肯定;然《亚洲周刊》近日以“台湾民选独裁幕后,绿营新威权主义现象”为封面,访谈创党元老张俊宏、林正杰等人,指蔡英文行政专断,是“民选皇帝”。


相较“《时代》周刊百大影响力人物”“富比士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女性”对蔡英文的肯定,《亚洲周刊》作了截然不同的评价,民进党立即指其立场亲共、是北京政府喉舌,把港警当作2019风云人物,打压香港民主,没有评论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