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非大国博弈竞技场 非洲应是国际合作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天同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共同会见记者时指出,非洲应当是国际合作的大舞台,而不是大国博弈的竞技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就有关中国同其他国家在非洲开展竞争的问题作出上述回答。王毅周一开始访问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五国,延续了中国外长新年首次出访选择非洲的传统。他说,中国希望以这一实际行动,体现中国对非洲的高度重视、双方间的兄弟友谊,以及中国对非洲各国发展振兴的坚定支持。


王毅在记者会上还表达了对非洲抗击冠病疫情、加快经济复苏以及提升其国际影响力的支持。他说,中国愿同有需要的非洲国家建立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有序推进在非洲重大合作项目的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并帮助非洲稳定经济、保障就业、改善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