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黄之锋涉《香港国安法》罪名被捕 学者:蓬佩奥考虑制裁无实质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继拘捕53名曾组织或参与去年7月民主派初选的民主派人士后,昨天进一步拘捕了正在服刑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这是黄之锋首次涉及《香港国安法》罪名被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港府近日大规模拘捕民主派人士的行动发表声明,称将考虑对相关人士实施制裁,以及对香港驻美国经济贸易办事处施加限制。但受访学者认为,有关措施不会有实质作用,中国政府会继续在香港问题上采取强硬政策。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 人民力量谭得志也被捕
黄之锋因前年6月参与包围警察总部,早前被判入狱13个半月,目前正在石壁监狱服刑。据港媒报道,黄之锋的亲友昨天接获惩教署福利官通知,指他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昨早由石壁监狱转至荔枝角收押所录取口供,但律师到场后未能会见黄。黄之锋录完口供后被送返石壁监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