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吁中国让世卫专家入境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呼吁中国“立即”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提供签证,让他们入境中国,调查冠病源头。据法新社、路透社等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周二(5日)罕见地对中国仍未批准国际冠病专家小组入境表示“非常失望”。


世卫组织的10人国际专家团原订本周赴华就冠病起源展开调查。中国外交部6日对此回应称,沟通可能有误会,双方仍须协商具体日期和安排。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昨天直言,希望世卫组织专家小组赴华的必要许可“能够立即发放”,并重申由世卫组织召集的这场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她强调:“我们期待国际专家团到中国实地考察后的调查结果。”


自冠病病毒最早于2019年底在湖北武汉被发现后,病毒起源始终没有确切科学结论。世卫组织去年2月和7月两次派专家到中国调查,但在2月到访武汉时,无法到疫情集中爆发的华南海鲜市场,7月则没有踏足武汉。而澳大利亚从去年起一直带头呼吁对冠病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该国与中国关系恶化的部分原因也在于此。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此后限制多种澳洲货物进口,或加征反倾销关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