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河北出现死亡病例 石家庄急建隔离点 中国新增138确诊病例10个月来最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13日共出现138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24例为本土病例,81例来自河北,43例来自黑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则有78例。其中,河北再出现47例新确诊病例,均来自石家庄市。

中国冠病疫情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抵步之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达10个月新高,疫情重灾区河北省出现八个月以来的首起死亡病例。

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已在紧急建设占地500亩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基建工程料于今天完成。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13日共出现138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124例为本土病例,81例来自河北,43例来自黑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则有78例。

综合新华社和澎湃新闻报道,疫情最严峻的河北省昨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时公布,昨天截至早上10时,河北再出现47例新确诊病例,均来自石家庄市。

出现死亡病例消息引起上亿网民关注

国家卫健委昨天也公布了中国新一波疫情暴发以来的首起死亡病例,中国最后一次出现死亡病例是在去年5月。有关消息迅即在微博平台上吸引了上亿网民关注。

河北省冠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死亡病例来自石家庄市的“疫情黑区”藁城区。该名女病患患有严重的心肌损伤等基础性疾病,死亡原因是危重型冠病肺炎导致多个器官衰竭。

她是在1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时出现发热等症状,转入河北省胸科医院治疗后病情迅速恶化,并于1月13日医治无效死亡。

阎锡新未公布该患者的年龄,但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13日接受央视访问时曾透露,石家庄目前的确诊病例平均年龄为46.5岁,重症病例患者年龄都在60岁以上。

为应对可能持续加剧的疫情,石家庄13日开始火速建设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集成房屋正由唐山市陆续运抵正定县,预计三天内可接连抵达。

据《北京日报》报道,此次工程共出动超过600人,工作人员将采取轮流作业的方式,在最低零下4摄氏度的气温中,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

在新转机血清检测呈阳性 世卫专家团两人被拒登机

在中国公布死亡病例同日下午,世卫组织的冠病溯源专家团抵达湖北省武汉市。但由15人组成的代表团中,有两人因未通过病毒筛查而被拒绝入境。

美媒道琼斯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报道,这两位专家在新加坡转机期间,尽管冠病拭子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血清抗体检测呈阳性,因此被阻止登上飞往武汉的航班。世卫组织随后证实,这两人仍在新加坡。

据《环球时报》早前报道,世卫组织专家团入境后得隔离14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受询时强调,团队的签证期限足够满足他们在华工作需要。他们在隔离期间,将同中方科学家和医学专家通过视频形式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团其中一名成员、越南生物学家洪阮(译音,Hung Nguyen)前天在新加坡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说,团队将在武汉逗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包括两周的检疫。他也预计团队在中国的工作不会受到任何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