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去年7月偷渡到台湾 五香港抗争者抵美寻求庇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名此前潜逃台湾的香港民运人士已经抵达美国寻求庇护,另两名在反修例运动期间纵火烧伤一名反对示威者进行破坏的市民的嫌犯,也已逃到台湾。


综合法新社、明报网报道,总部在美国的民间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创始人、行政总监朱牧民说,这群年龄在30岁以下的民运人士本周抵美,他们的旅程“艰辛而危险”,此前都在香港参加了民主抗争活动,面临各种与抗议活动有关的控罪与拘捕,并在去年7月乘船逃离香港,抵美后现在自由和安全。


朱牧民在一份声明中恳请美国和所有自由国家开放边境和大门,共同维护香港人的生命与未来。他敦促美国现任和即将上任的政府,继续制裁对香港大规模拘捕和镇压行动得负起责任的人,以及欢迎所有逃离政治迫害的抗争者及其直系亲属。他也要求美国国会立即重新制定相关法案,以加强和扩大香港人能在美国找到避难所的渠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