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学者:履新要员磋商经验丰富 商务部密集换将为中美重启谈判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者指出,过去参与中美经贸谈判的主要是中国副总理刘鹤,商务部高层参与的不多。这轮人事调整更强调专业能力和经验,有助于充实中国在与美国谈判方面的能力,为即将重启的中美经贸磋商做准备。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就职前夕,中国商务部密集换将,两名经贸谈判经验丰富的官员相继出任要职。由于拜登团队表露出与中国接触和沟通的意愿,分析认为这轮人事调整是为重启中美经贸谈判与合作做准备。


过去四年担任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的张向晨,上周五(1月15日)受委任为商务部副部长;在此两天前,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出任悬空两年多的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包括上月履新的商务部长王文涛,这是中国商务部领导班子在一个半月内第三度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