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华使馆:中国考虑不承认 英国民海外护照有违承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谴责中国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为有效旅行证件的做法,指中国此举将有违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中作出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去年10月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英国反复炒作英国国民海外(BNO,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护照问题,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由于英国违反承诺在先,中国将考虑不承认BNO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权力。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官网前天发声明回应说,中英两国政府1984年签署《中英联合声明》,其备忘录规定,中国允许原“英国属土公民”的港人使用英国签发的证件前往其他国家,不承认BNO将直接违反该承诺。对于“英国违反承诺在先”的说法,英使馆强调,BNO不自动赋予港人在英居留权和国籍,持有人将循一直适用的程序去申请永久居留,因此并不违反联合声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