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从“这位先生”看两岸风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周三被中国大陆国台办以“这位先生”为名进行批判,网络声量急速破表。意外的是,过去对大陆不假辞色的陈时中在例行记者会上被询及此事时,竟回答“这位先生不回应”。他周四在接受年代电视台《新闻面对面》节目专访时,首度表示曾考虑用大陆疫苗,和过去斩钉截铁否定大陆疫苗的态度有明显转变。


国台办的指责是因为卫福部立的桃园医院发生群聚感染,许多专家学者呼吁对该院及社区进行普筛。陈时中则称,“子弹要看到敌人才打”,不会任意启动普筛。同时台湾的筛检费用为7000元新台币(333新元),陈时中上周一被媒体询问筛检费用为何比大陆贵19倍时说“台湾比较准”,并称大陆的检测是整批送验,意指大陆整批作假。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记者会上有备而来,直指“这位先生”竟然以这样的理由为台湾高昂的核酸检测费用辩解,非常荒唐可笑,“要么是专业上确实无知,要么就是故意混淆概念,企图唬弄、蒙骗台湾民众”。她强调,大陆的采检有很高的准确度,“奉劝这位先生还是老老实实向台湾民众讲清楚,台湾核酸检测费用如此高昂的真实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