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冠病疫苗预防作用 钟南山:起码达半年以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天指出,中国冠病疫苗经得起考验,接种后起码半年以上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但他提醒,就算打了冠病疫苗也要戴口罩。


综合中国新闻网、央视和《中国青年报》报道,针对冠病病毒疫苗的保护率,钟南山说:“我国的疫苗是经得起考验的,根据目前的状况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起码半年以上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他强调,疫苗起不起到保护作用,很重要看它对重症做到了多少预防。他指出,中国目前两款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很好。一般情况下,人们注射第一剂后便会出现抗体,保护水平大约为60%至70%;第二剂注射完14天后,保护水平能达到近90%。疫苗打完35天左右才有可能完全发挥作用,但不能做到百分之百预防,仍有感染风险,要注意个人防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