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执照 中国要求BBC为疫情“假新闻”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昨天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编审工作最终由中国共产党负责为由撤销其广播执照,中国随即指责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涉及冠病疫情的“假新闻”,并要求BBC就此事道歉。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说,CGTN要求将执照转移至一个名叫“中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的实体,但在申请转移执照时缺少“关键信息”,并声称这个实体将无法获得执照,因为中国共产党最终控制着这个实体,而根据英国广播法,这是不被允许的。


在英国通讯管理局宣布撤销CGTN的执照不久后,中国外交部就在官网上宣布,已就BBC上月29日播出涉疫情“假新闻”,向BBC驻北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